就是爱抽风

金凌失踪了1

时间线:

百凤山围猎

 

金子轩向江厌离激情告白,然后羞得转身就跑,但是因为不看路,脚下一滑,直接脸朝下,摔到了地上。

众人:……

魏无羡:噗嗤。

金光瑶看了看四周,好心地上前扶起自己的这位兄长。

而不知道从哪儿传来了一阵非常响亮的锣声。

什么情况?

众人抬头望去。

只见天空上忽然出现了一块屏幕。

屏幕上有一个扎马尾,戴着大厚底儿眼镜的女生,正拿着根小棍子,对着桌子上立着的锣咣咣的敲。

过会儿,她放下了手里的东西,冲着屏幕挥挥手:“各位,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子虚老师。”

众人的注意力都被她给吸引过去了。

继而议论纷纷。

子虚老师翻开了面前的一个16开的笔记本,低头道:“今天,我要讲的,是讲玄正时期,四大家族中,蓝氏双璧那糟糕的感情史。”

蓝曦臣:?

蓝忘机:?

子虚老师道:“大家都知道,蓝氏,在婚恋的角度上,流传着一种说法,就是他们只要求一个命定之人。很浪漫是不是?听起来非常让人感动是不是?”

人群中有人点头。

接着她一拍桌子,道:“那你们可就错了!大错特错!我们评价一个人,不要看他嘴上怎么说的,而是要看他到底是怎么做的。”

蓝曦臣:?我和忘机做了什么?

子虚老师道:“蓝氏双璧,可以都是替身文学中的渣男啊。“

蓝曦臣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,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懵逼的东西。

子虚老师看了看弹幕,道:“我不从开头讲,我要从玄正某年,金氏宗主金凌一次奇怪的失踪事件讲起。”

这边,金夫人警觉了起来:“金凌是谁?”

子虚老师道:“观音庙事件中,时任金氏宗主的金光瑶去世。年仅16岁的金凌继任宗主。蓝曦臣闭关。还是他的舅舅云梦江氏宗主江澄到金麟台走了一圈儿,才稳定了局势。这个大家都知道。”

魏无羡:“舅舅?”

江澄也警觉起来了。

金子轩:“那金凌不就是……”

金夫人有点恼怒:为何金光瑶成了宗主?

子虚老师道:“在金凌继任宗主的三年之后,发生了一次失踪事件,三天都没有回金麟台。虽然说三天后,他回来了,但只说是因为在夜猎中追踪妖兽,误入深谷。但是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?”

说着,她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。

子虚老师打广告词,道:“关注我,听我为你解密。”

弹幕上有人说:“不就是夜猎遇险了吗?”

“不一定哦,说不定是聂怀桑想下手。搞死了一个金氏宗主,还想搞死第二个,他好从中得利。”

“为什么不是金氏内部的人想下手害金凌?为了夺权。这个更合理吧。”

……

子虚老师道:“当时只有记录,记录他失踪三天,回来之后他就不愿提起失踪这几日发生的事。”

她拿起了一本影印本,在手里扬了扬,道:“你们说的,江澄当然也都想到了,他第一个就去找了当时的聂氏宗主,聂怀桑。这本历史记载上面还记录了江澄寻找金凌的过程。”

江澄:?

子虚老师道:“大家请看屏幕,我们根据历史记载,进行的场景复原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1478)

  1.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