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爱抽风

仙督的奸夫是谁1

故事背景:

金光善还没有死,金子轩刚娶了江厌离的时候

 

这一次百家清谈会。

金光瑶照旧是忙得脚不沾地。

他刚捧着个锦盒走进来,准备按照吩咐,给各家宗主备上一份礼的时候。

有人在虚空中开口说话了。

“这次,我们来谈一个劲爆的话题。”

金光瑶:?

金光善:“谁,谁在那儿说话?”

只见一阵刺刺拉拉的声音,一块大屏幕,就在刚布置好的一块屏风上出现了。

一个穿着长衫,戴着圆形墨镜的男子出现了,一只手拿着一把扇子,另一只手拿着惊堂木。

他把惊堂木一拍,然后道:“今天的话题,就是说一下,仙督的情人。”

金光善敏锐地捕捉到了情人俩字,他本对仙督这个位置虎视眈眈,势在必得,本能的以为大概是说自己。

男子继续道:“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乌有老师。上一次说了百家的生育率问题,今天就说一下仙督的情人问题。”

在座的世家都屏息静气,他们想知道仙督是谁,情人倒没有什么兴趣。

大抵都是那些事,见怪不怪了。

谁知道下一刻,乌有老师继续道:“其实说是情人,不过也是孽缘了,毕竟仙督是有家室的。”

众世家:哦。

金光善:果然是我自己吗?

乌有老师道:“我觉得,就是他的这个情人,影响了他的整个人生,我甚至觉得,仙督的六杀很可能和这位情人有关。”

众世家:什么?六杀是什么?

乌有老师继续道:“大家都记得了,史书上记载,仙督金光瑶有六杀,杀师,杀父,杀妻,杀子,杀兄,杀友。”

众世家:他们说的仙督是谁?

金光善也怀疑自己是听错了:谁?为什么仙督不是我?

他接着对阶下的儿子怒目而视:你居然抢了仙督的位置?

但是他不能说出口,于是大声喝道:“你要杀父?还要杀你的兄弟?简直狠毒至极!”

金光瑶:这叫什么事啊。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,还有,我的情人是谁啊。

众世家议论纷纷。

金光瑶赶紧开口:“父亲,这上面大概是胡说八道的,不足为信。”

金子轩呆住了,弟弟当了仙督他没有想到,六杀啊,这弟弟是个狼灭啊。

乌有老师清了清嗓子:“但是你们也都知道,六杀是有水分的,水分还很大,杀师是指温若寒,杀子这个是别人害死的,杀妻,妻子是自杀的,杀友,明明也是别人杀的。杀兄嘛,我们在考证指的是聂明玦还是金子轩。至于杀父,那父亲,害,不提了。你们想有这样的爹吗?我要是有这么一个爹,早和他断绝关系了,忍不了甚至还想在他头上打闷棍。扯远了。我们来看看这本书上的记载。”

金子轩有点郁闷。因为上面说金光瑶要杀他。

乌有老师手里翻着一本泛黄的书,道:“虽然金子轩吧,活得时间有点短,但是也不能一定说是金光瑶杀的。这本书是金麟台秘史。上面是这么写的:金少主金子轩与小金夫人经过金麟台中,听闻花丛中似有异声,本来以为是哪个小厮和侍女不检点,却发现衣冠不整的是敛芳尊和那个狂徒,俩人正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。少主当场就把人给扣下了。俩人在花丛中大汗淋漓,敛芳尊的腰带还挂在那狂徒的腰上。”

 


评论(44)

热度(3210)

  1. 共6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