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爱抽风

世家联姻记1

全员和平向。

男女,男男都可成婚。

就是搞笑文,别想太多。

 

话说仙门中有五大世家,最为强盛。

而除了金氏,其余四大世家,这一代都有二子傍身。

为了强强联合,这五大世家都有联姻的念头。

而故事,就从只有一个嫡子的金麟台之主金光善说起。

“哎呀,夫人呐!”

金夫人对着镜子,冷静地描眉。

金光善在她身后急得团团转。

金光善:“夫人呐,现如今,这几大世家都有联姻的意思。我看,咱们就先下手为强,让子轩,和岐山温家联姻吧!”

金夫人叹口气,放下手里的螺子黛,道:“我和紫鸢是手帕交,早就和她家定了娃娃亲,我看你又忘了。”

金光善:“那不是还没有成婚吗。再说了,现如今,江家哪里比得上温家啊!”

金夫人翻白眼:“我不同意!我和紫鸢是多年的闺蜜,你让我和她撕破脸?背信弃义这种事,你做的出来,我做不出。而且,江厌离这丫头我看着长大的,温柔贤惠,温家那俩飞扬跋扈的。你这是要害子轩吗?”

金光善叹气:“我这不也是为了金家的未来着想吗?唉,可惜咱们只有一个孩子。”

金夫人嘴角泛起轻蔑的笑,从首饰盒里捡了一个翡翠戒指戴,道:“是啊,其他都有俩。不如你好好想想……”

她从梳妆台前起身,没好气的翻个白眼:“好好想想,你是不是有什么别的孩子,落在外面的。”

她说完就往外走。

金光善一愣,接着眼前一亮,道:“夫人,我有主意了!”

前些日子,来了一个拿着信物认亲的。

当时他心情不好加上怕自家夫人发怒,就给了点银子打发走了。

现在想想,还能拿来利用。

那小子叫什么来着?

对,孟瑶!

金光善一边派人去寻找那个曾经来认亲的孟瑶,一边还没有放弃幻想,劝自己的儿子,跟温家的公子相亲。

金子轩性情高傲,人是不错,但被金夫人宠坏了。

一听他爹打的是这种主意,顿时不干了:“我不!我不!”

金光善:……

金光善:“子轩,温氏俩公子也是一表人才,要不,你去看看,再说?”

金子轩:“我不!你让我跟温家的人成亲,我宁可死!”

说着,把岁华往脖子上架:“我只要江厌离!我生是她的人,死是她的鬼!”

金光善看这阵势,知道自己的嫡子是指望不上了。

于是把希望寄托在庶子身上。

只是,他找了好一圈儿,都没有找到孟瑶。

孟瑶呢?

而这边,温氏势力最为强大,温宗主崇尚武力。

给自己两个儿子的第一选择对象,就是聂家兄弟俩。

聂氏武力强盛,应该也能和温家匹配。

但是他闭关练武,完全不知自己的俩儿子已经养歪了。

也不知道,聂家二公子聂怀桑和他大哥聂明玦根本不同。

两家相亲。

大眼瞪小眼。

温旭:“你就是聂宗主的大儿子聂明玦?”

聂明玦:“正是。”

温旭趾高气昂,聂明玦已经心下不快。

温晁看了看聂怀桑,忍不住乐了:“这谁啊?这小鸡仔似的。聂家二公子?聂怀桑?”

聂怀桑:……

聂怀桑:“正是在下。”

温晁:“你这个头,这弱不禁风的样,聂家人?抱错了吧?”

聂怀桑:……

温晁见聂怀桑看起来软弱无力,出言不逊。

聂明玦:“温二公子,你对我弟弟尊重点。”

这时,一阵香风飘来,王灵娇哭哭啼啼地在门口要冲进来:“公子!二公子!”

王灵娇正是和温晁如胶似漆的时候,温晁见状起身,过去道:“你怎么来了,还不回去?”

王灵娇怕温晁有新人忘旧人,是过来增加存在感的,哪里肯。

聂怀桑道:“这位是谁啊?温二公子不介绍一下吗?”

温晁大大咧咧,丝毫没意识到危险:“这位是我的人。你们先认识一下也好,以后你和我成婚,你们俩要好好相处。”

聂怀桑张张嘴,没说出话来。

一旁聂明玦一拍桌子,暴跳如雷:“温二公子既然有相好,为何还要出来相亲?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1189)

  1.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